close

連續三個星期的考試終于結束了,不敢說自己有多用功,因爲成績並不好看。

本來不想讓任何人擔心的,但周四晚上還是和爸爸媽媽抱怨了。睡着的時候還很不爭氣地掉眼淚。

然後還陸續收到學校為我上學期高分的獎狀和獎學金,真的開心不起來,原因很多...

第一是覺得啊,自己不喜歡現在的專業,很刻苦地讀好書,但享受不到快樂和成就。

上學期每一次緩一口氣的時候,都在想,幸好我把那麽多的競爭者都打敗了」。

總是有這樣的想法...讓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
第二個原因,是因為自己在證券金融這塊領域根本沒有必備的常識。

所謂的「入門課」,也不過是說說而已。全部需要自己自學,我以爲Rotman是很好很會教學生的學校,因爲它的學費很高,名聲也很大,但在親身體會過後,實際是空有虛名。

説到底自己還是沒辦法接受「付出無果」這件事。

昨天晚上開始產生很強烈的換專業的想法。爸爸媽媽那邊好像也OK。

爸爸在31號到多倫多後,很可能,我就要從「金融專科」變成「經濟加德文雙學位」。

 

我也計劃著學一些電影研究課作爲選修。這樣聼起來好像也不賴~

唯一可惜的是,自己還是沒辦法把一件事有始有終地堅持下去。

 

以前可能一旦覺得辛苦、一旦改變了想法,馬上就投入備戰計劃B。但現在變得比較理性,所以覺得,該堅持的事情還是要堅持。

吳鎮宇對Feynman說過一句很有道理的話,人呢,有的時候也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。的確,以興趣和夢想作爲藉口,只不過是在給懶惰鍍金而已。

所以,這個換專業的決定,還是要和爸爸最後討論過才行。

聽説水星逆行結束了,所以我也要打起精神來!

 

 

 

一切都只是這學年的剛開始,產生對專業新的認識是好事,但堅持和努力,一樣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索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